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大洼区法治宣传进校园

盘锦市大洼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为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新兴学校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安全的相关法条,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能侵害其他人的合法权益。唐家镇积极联合派出所民警围绕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宣讲,根据中学生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其他学校也组织召开了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国家安全法》等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观看宣传片,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及时反馈,表现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浓厚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法治意识。

通过在各个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活动,让同学们切切实实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信息来源:法治盘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盘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实绩考核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