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院墙、菜园地界“矛盾结”,双台子公安调解“和谐扣”

近日,分局陆家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排查走访时得知,任家村村民因院墙菜地占地问题发生矛盾,民警将此情况及时汇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实地查看了造成双方矛盾纠纷的院墙。

 

经了解,村民邵某羽修建的院墙占用了邵某恒的菜园地,现场双方情绪激动,态度强硬,且互不相让。为及时消除矛盾隐患,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将两位村民请到村民说事室进行调解,并将矛盾双方分开劝导,使调解由面对面变背靠背,给一触即发的邻里关系降降火。调解过程中,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深入浅出的讲法律、讲道理。

 

 

最终,在民警耐心调解下,村民邵某羽同意拆除延伸到邵某恒家菜地的院墙面积,两人终握手言和,还表示会做讲理守法的好邻居、好公民,并对民警耐心的调解表示感谢。

信息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男子跳桥轻生,警民合力救起
下一篇: 诗词照进现实|盘锦法院里的“长安三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