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宠物版买家秀VS卖家秀?“网购宠物”被骗6万余元,盘山公安千里追回

最近,居住在盘山县的小张在社交平台上搜索卖狗的信息时,一眼就看中了两只豆柴犬,马上就添加微信联系了卖家。

经过沟通,小张以65000元的价格谈下了两只豆柴犬,但是卖家给小张邮寄的狗狗和其给小张看的图片不符,还将小张微信拉黑,意识到被骗后小张马上前往盘山县公安局吴家派出所报案。

图片

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小张购买到家的豆柴犬并非是卖家图片展示出的豆柴犬,图片中的豆柴犬已经于今年3月份,被卖家卖出,但如今依旧使用该照片欺骗吸引其他买家。

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伍某,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伍某经常在四川成都双流区活动。

图片

2022年11月10日,盘山县公安局安排警力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将犯罪嫌疑人在成都抓获,押解回盘锦。

目前伍某已将65000元全部归还给了小张,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购买宠物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最好到正规的宠物交易市场或宠物店购买。如果想要网购,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商家,或者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不要轻信卖家的一面之词,交易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还要谨防网络诈骗!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健健康康的“毛孩子”。

来源:盘山县公安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胡家司法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 装修完后房主拒付余款 一纸诉状讨回一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