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山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盘山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19个村(社区),深入普法一线“认真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预防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为《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张贴普法小板报、发放普法材料,积极宣传法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法律服务效益最大化,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助力法治太平建设。

 

选择普法材料,有针对性普法

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之际,人员集中、普法效果好,太平司法所根据辖区常见矛盾特点,选择更具针对性的普法材料及司法所职能工作宣传彩页进行宣传,增强辖区群众学法积极性,提高村民依法解决自身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路径,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

奔走普法一线,现场答疑解惑

在普法一线,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普法材料,讲解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加强法律宣传,强化守法意识,筑牢法律防线,维护社会和谐。在普法过程中,针对常见的法律问题太平司法所就地开设普法讲堂,如物权、劳动、婚姻、赡养等,结合具体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法律责任,让群众听的懂、学的会、记的牢、用的好。

依法调解纠纷,助力社会和谐

在普法过程中,面对群众矛盾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度排查辖区潜在矛盾,深入走访矛盾双方,单独开展谈话,了解事情始末,掌握矛盾核心,依法调解,讲清道理,履好责任,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切实维护辖区安定和谐。

 来源:盘锦市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公安:粮食产业的百万吨级警务守护
下一篇: 6个月宝宝“断粮”,“绿卫士”化身“闪送员”送货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