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首批“法律明白人”持证上岗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点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11月2日下午,双台子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区乡村普法骨干培训会暨“法律明白人”聘任仪式。16位“法律明白人”代表参加会议。

“法律明白人”是指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一定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民。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是“八五”普法规划专项工作之一,目标是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基层法律人才保障。

会上,公职律师宣读了“法律明白人”的主要工作职责,对具体职责内容及如何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说明,并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常用法律法规。随后,双台子区司法局为参会的“法律明白人”代表颁证授徽,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

仪式结束后,“法律明白人”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全区首批持证上岗“法律明白人”,既内化于心,从“学习者”到“普法员”,自觉学法、严格守法更要外化于形,从“旁观者”到“热心人”,遇事找法、热心普法助推法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八五”普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宪法宣传进社区
下一篇: 盘锦双台子法院组织党员参观廉洁文化主题书法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