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盘锦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上午,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及八届市委常委会第69次(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晓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胸怀大局、深谋远虑,用十五个部分的篇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有利于全党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法治自觉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同心同德、奋勇前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学习、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使命、新任务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全过程、各环节中,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精准聚焦司法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推出新举措。秉持永远在路上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全面贯彻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开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为盘锦建设成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综合运用全媒体传播方式和手段,多形式高质量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传好、展示好全市法院和广大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和生动实践,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盘锦法院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思想引领到位。

市法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司法局在红旗街道开展“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 盘锦两级法院干警300余人同堂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