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以警之爱,为你而来” 这节“法制大课堂”,蜀黍陪你一起上!

-大洼公安开展“法制大课堂”-

普法宣讲活动

2022年秋季学期如约而至

着初秋的微风

银铃般的欢声笑语

静了许久的校园

恢复了往常的活力

学们背上书包

进校园

察蜀黍也早早做好了准备

归来的学子举办一期

法制大讲堂”

开 课 啦

9月6日,大洼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新兴镇逸夫中学,举办新学期“法制大讲堂”暨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青少年违法犯罪越来越低龄化……”授课中,派出所民警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趋势。之后,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诈、禁毒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不断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民警还积极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问答活动,通过民警提出法制知识提问,学生抢答的形式,向学生讲授社会上的违法犯罪现象,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讲课结束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实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便学生们在注重学习的同时,通过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筑牢守规矩、守法律防线。

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纷纷承诺将会把此次讲课所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快乐开学季

平安“警”伴随

的学期

洼公安全力撑起

平安伞

心守护校园安全

护少年的你

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

乐学习,健康成长

-END-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法院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
下一篇: 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召开诉前特邀调解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