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面对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盘山县司法局积极融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深入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在县域内全力营造依法防疫氛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为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盘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先行军。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服从配合防疫措施”为主题,设计制作了2款宣传海报,并结合群众密切关心的法治小案例,以《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印制了精美的《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图文解析版宣传折页。“经过疫情防控点位的车辆和人员,拒不配合、接受工作人员检查的”“拒绝配合疾控和公安部门开展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疫情期间,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22个图文并茂的疫情防控知识要点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深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盘山县司法局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统筹法治宣传资源,充分发挥13个镇、街道基层司法所作用,进村屯、进社区、进点位、进重点防控场所,在全县175个村屯、社区同步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着力构筑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坚实阵地。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折页、张贴“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海报等形式,重点宣传病毒的传播途径、日常防护以及疫情期间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置方式等知识。多措并举,切实帮助广大群众明确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义务,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服从配合防疫措施,畅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盘山县司法局还充分调动“谁执法谁普法”单位积极性,加强与卫健、营商、市场监督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构筑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共同体,为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效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法治保障。同时督促指导各普法责任单位,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普法宣传工作,提高各单位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同向发力,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出全县同舟共济、依法抗“疫”的浓厚氛围。

来源:辽宁长安网  作者:孙硕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公安全程护送运输车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抓获一名盗窃惯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