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法制课堂进校园,点亮开学安全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维护校园安全秩序。3月11日下午,兴隆台公安分局创新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鹤乡小学,与兴隆台区司法局共同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文化宣讲活动。

    在课堂上,民警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以及未成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并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如何正确认识和预防“校园霸凌”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民警还向学生们普及了防伤害、防抢劫、防火灾、防诈骗等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用心讲好了师生们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观念,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活动、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歌声唱响民法典
下一篇: 送法进企解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