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送法进机关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2日下午,盘山县司法局与盘山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

当日下午,在盘山县人民法院二楼会议室,部分员额法官及干警参加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由院长李恒志领誓,大家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通过庄严的宣誓,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观念,也提高了法律素养。法官及干警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全力维护宪法权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宪法宣誓结束后,盘山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为法院干警等人发放了《宪法》小册子及《民法典》折页等宣传资料共计180余份。随后,组织法院干警进行《宪法》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内容全面覆盖宪法知识,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普及宪法知识,提高法院干警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增强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为机关干部共同学习宪法、尊重宪法、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在这次宪法进机关活动中,盘山县司法局还组织部分普法成员单位代表参与法院的庭审活动。在法院审判庭,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正在开庭审理,诉讼双方对案件事实的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程序严谨有序。旁听人员聚精会神、悉心聆听,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等审理环节,现场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神圣,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通过组织旁听庭审活动,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促学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也对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水平、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落实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掀起学习滕启刚热潮
下一篇: 法院干警深夜值守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