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交警宣传进乡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

金秋十月,稻米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农民朋友们正感受着丰收的喜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却牵挂着辖区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麦收时节,收割机、农用三轮车等成为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新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交警大队各巡逻中队民警纷纷走入辖区村屯、田间、地头,给农村朋友送去了交通安全宣传知识,确保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采取“送法上门”的方式,与村民面对面“话家常”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将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处罚依据说清、说透,重点宣传拖拉机、收割机、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通过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农民朋友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广大村民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远离事故、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并对秋收时节在农村道路上行驶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做了深入讲解,切实提高农民朋友的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大洼交警共出动警力17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为减少村路事故隐患,保障农村交通安全筑牢了首道防线。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兴隆台检察院抽查校园配餐
下一篇: 守护学生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