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法庭倾力青少年党史教育

日前,盘山县人民法院高升人民法庭作为新一届关工委成员单位,参加了驻地高升街道关工委工作会议暨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各成员单位就如何构建家校联合体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高升法庭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有利于青少年成长、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角度出发,依托审判职能寓教于审、审教结合,把法庭变成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阵地。下一步,高升法庭将把送法进校园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结合审判案例,通过少年模拟法庭、邀请旁听庭审等方式使青少年学生充分体会到法律的神圣与法庭的庄严,自觉培养懂法、守法、敬法的优秀品质。高升法庭也将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关工委组织的各种特色活动,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把握青少年特点和成长规律,将关心青少年成长工作积极有效推进下去。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矛盾纠纷的“灭火器” 乡里乡亲的知心人
下一篇: 周亚丽: 能为乡亲解除病痛 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