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

按照盘锦市双台子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霞在区宣传部、统战部、财政局等7家党政单位开展7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赵红霞从3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指出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的5种情形,提出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三不得”、办案人员“三应当”的要求以及对应的责罚、保护措施,明确了禁止司法人员接触交往的6种具体情形。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从政治意识、宗旨观念、主体责任、法纪观念、侥幸心理、执行落实6大方面分析了发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加强政策教育宣传、建立年度报告制度、推动强制记录填报、完善追责保护机制、广泛开展社会宣传5大工作措施。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警魂”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法官进校园宣传预防校园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