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盘锦公安启动遛犬专项巡查!办犬证,管理费这么交

5月21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犬类管理大队会同双台子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红旗派出所等相关警种单位,联合对双台子区境内的2个公园、5处广场绿地开展遛犬专项巡查。

当日,根据市公安局犬类规范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治安管理支队在各县区分局的配合下,正式启动遛犬专项巡查,对全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实施常态化巡查监管。

盘锦公安启动遛犬专项巡查!办犬证,管理费这么交!

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王学东介绍,遛犬专项巡查是犬类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在市犬只收容所和各派出所配合下常态化进行。

5月20日,市公安局就巡查监管工作统一协调部署,结合实际提出“五个重点”要求,其中包括8:00-18:00禁止遛犬时间段的巡查监管;公园等24小时禁止遛犬区域的巡查监管;养犬市民携犬出户未携带犬证、犬只未佩戴犬牌和牵引绳的违法违规遛犬行为;未办理犬证犬牌的犬只……如果说上述4项内容大家已经熟知,那么新增的一项巡查重点来了——出户遛犬未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也被纳入监管范畴。

盘锦公安启动遛犬专项巡查!办犬证,管理费这么交!

在双台子区的大型公园为市民们讲解养犬知识。

在双台子区湖滨公园,执行巡查监管任务的民警对5位养犬市民在禁止时段、禁止区域遛犬和遛犬不拴绳、未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养犬行为进行了劝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两位多次劝导无效、拒不配合工作的养犬市民做出现场处罚。

“犬类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我们加大了依法处罚和强制收容犬只力度。但考虑到实际因素,目前对积极配合整治和监管工作的养犬市民,还是以劝导为先。”王学东说,巡查监管启动一段时间后,将由宣传教育和劝导过渡为现场处罚和强制收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盘锦公安启动遛犬专项巡查!办犬证,管理费这么交!

在双台子区大塑广场,民警对遛犬市民检查犬证、犬牌,并进行了劝导。

据了解,仅21日当天,全市遛犬专项巡查工作就劝导200余人次,现场处罚8件,强制收容犬只6只。而针对“出户遛犬未及时清理犬只粪便”这项内容,警方也给养犬市民提出了一个最简便的解决方案:出户遛犬时,随身带一次性手套和方便袋,随时随地清理犬只粪便,找到垃圾箱妥善处置!

办犬证,管理费这么交!

近期,犬类规范管理成为市民关注热点。而养犬市民比较关注的是办理《养犬登记证》时该交多少钱。

首先跟大家科普一下,办犬证犬牌时交的这个钱叫“养犬管理费”,它是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用于开展犬类管理工作!

如果您在养犬重点管理区饲养了一只犬,那么在为它办证时,第一年需要缴纳的养犬管理费标准为500元,以后每年需要缴纳300元。如果您饲养的犬已经进行了节育,那么第一年要缴纳250元,以后每年缴纳150元即可。

您若饲养了两只或者更多的犬,且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域,除第一只按上述标准缴费外,其它犬只办证的收费标准为:第一年,每只需缴纳800元,以后每年缴费500元;要是它们也都节育,第一年每只缴费400元,以后每年缴费250元。

以上为个人饲养犬只办证的收费标准。如果是单位饲养的警卫用犬、演艺用犬等特种犬只,每只每年需缴费1000元,已经节育的犬只缴费减半。

在这里还要跟大家强调:在重点管理区域饲养犬只,必须遵照《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和《盘锦市养犬管理办法》办理《养犬登记证》、领取犬牌,否则只有一种结局——养犬人面临处罚,犬只被警方依法强制收容!

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禁止放牧,爱路护路人人有责
下一篇: 拘留!一夜之间损坏20多辆机动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