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张成中与各县区委书记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4月15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成中召集各县区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张成中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区和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考验,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教育整顿,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张政治答卷。

张成中强调,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以“学习教育”引路,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筑牢政治忠诚、永葆纯洁本色。要以“查纠整改”深化,围绕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切实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要以“总结提升”巩固,重点做好总结表彰先进、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

张成中强调,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深入思考、亲自部署,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细抓实。要强化舆论引导,把党中央整肃政法队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举措宣传出去,把盘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宣传出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检察院深入民营企业走访座谈
下一篇: 致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