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市司法局开展律师事务所 年终考核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市司法局会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成立联合检查组,于1月7日至1月12日,对全市23家律师事务所及13个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检查。

政务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13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三会一课记录,了解了各律所党支部的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组织生活会、党课开展情况;通过查看各律所党支部学习计划,了解了各党员律师集中学习、党员个人笔记记录情况。

检查组对23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业务检查,通过查看台账,统计出全市各律所共计收案4000余件;通过查看承办业务的案卷和有关资料的装订、归档,约装订近2000卷;共计抽查了143本案卷;通过查看审计报告,了解了各律所的财务收支情况;通过对照市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盘锦市律师事务所办理社会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检查了执业律师是否在本律所缴纳保险等项工作,进一步掌握了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水平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各律师事务所从党建工作到业务工作参差不齐,工作发展不平衡。有的党支部,记录项目内容齐全,数量多,质量好,有相关记录及照片档案;有的律所,认真落实工作,档案装订数量达到80%以上,案卷装订规范,材料齐全,内容丰富,质量较好。有的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不全,三会一课笔记记串,党员个人学习笔记记录不全、内容较少,党员组织关系未按要求调转,甚至有个别党支部,支部及党员个人无任何记录,全年无任何学习计划。有的律师所存在案卷目录与页码数不相符,卷宗装订不规范,卷宗内缺少委托书、代理合同、风险告知书、诉状、答辩状、庭审记录、办案小结、发票等问题。个别律师所,档案装订数量不足10%,无年度审计报告。

希望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在考核检查后,能够对各自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再接再励、对其中优质优量的工作继续发扬光大,为实现律师行业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来源:盘锦市律师协会官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虚心接受反馈意见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篇: 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开展枪支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