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锦辽河派出所:“三个抓手”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为深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辽河派出所以“提升座谈实效、创新管理模式、落实培训宣传”为抓手,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展服务。

辽河派出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由社区民警与包保企业建立定期联络和会面制度,每半月召开一次警企座谈会,重点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及时评估和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企业和员工工作建议52条,发现各类隐患问题8件,制定整改清单,敲定整改期限,切实提高了公安机关的服务实效。

辽河派出所依托驻企警务工作站,积极推广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企利民服务举措。同时,辽河派出所与企业整合保卫力量, 推行联合防控、联合巡逻等联动工作机制,通过视频监控、车巡、步巡等手段,打造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式的治安动态防控网络。

辽河派出所坚持以“大走访”为载体,以 “警企座谈会”为平台,由社区民警联合专业律师,定期向企业宣传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宣传,提高企业防范各类犯罪的能力,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发展经济的能力。同时,辽河派出所结合驻企警务工作站常态化工作,对企业保卫人员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帮助企业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机制。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兴隆台法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盘锦民警办实事儿!老外“胡里奥”给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