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全省公安机关直面问题 精准发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省公安厅在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督导暗访时发现,部分地市车管所存在不便民、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问题,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对有关单位和人员严肃倒查,共问责相关单位5家,问责相关领导和民警18人。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摆到突出位置,把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问题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必行之举,连续出台便民利民举措,在规范化执法和严打涉企、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水平,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为全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良好营商环境,省公安厅日前召开专门会议,明确提出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中心警务、首要职责和“一把手工程”,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务实之举,把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好落到位。

直面问题不躲闪精准发力出实招,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营商环境建设,省公安厅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督导暗访。

“对于因失职失责导致发生营商环境问题并造成影响的将坚决严肃处理,并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省公安厅明确,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公安机关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同时,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督导,加大暗访督导检查力度和密度,做到以督导促落实、以督导促规范、以督导促提升,切实激活基层窗口单位“神经末梢”,防止形式主义的发生。

来源:辽宁政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域治理现代化助推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 “冀时调”“分调裁审”……河北省法院打造司法为民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