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坚持政治机关本色 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全员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8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安全保密工作年度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通过传达保密工作精神、宣讲保密责任案(事)例、观看保密工作教学影片、提出保密工作规范、推动保密自查整改、进行下步保密工作部署等方式和步骤,进一步树立了党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办公室分管领导朱伟主持召开本次培训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工作弦,切实增强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国家层面讲,保密工作关系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随着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各种敌对势力千方百计窃取国家秘密。大家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个人角度看,保密工作关乎一个单位的荣辱,也关乎个人的政治前途,不重视、不敏感,就是对自身不负责任,要在安全保密工作中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切实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制度落实为保证,依法推动安全保密工作。当前保密制度已经建立健全,关键就是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严格执行秘密载体的保存与销毁制度。在做好纸质涉密载体的管理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光盘、移动硬盘、优盘等各类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保管。结合单位档案室、保密室等保密硬件设施和场所的建设,切实形成保密工作软件和硬件相结合,保密措施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稳固工作态势。

会议提出,要真正抓实抓牢,确保委机关保密工作不出问题。一要突出做好涉密人员的管理,要切实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把保密制度真正落实落地,变成我们的日常工作行动。二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的管理,坚持关口前移,积极防范,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都要提前做好安全保密准备工作,对公文运行流转、存档销毁要实行全方位管理,确保关键环节不泄密。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涉密计算机管理,全部配备“三合一”系统,在落实过程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为保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安全保密工作的层级责任制落实。要将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坚决确保不泄密不失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活到53岁,他还是头一回办身份证……
下一篇: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