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耄耋老人烈日下奄奄一息,辽东湾公安及时救助脱险

7月31日,一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散步至辽东湾新区一偏僻的海边时昏迷,被市公安局辽东湾分局金帛湾派出所的民警及时救助。8月5日,老人的儿子将写着“危难时刻伸援手、全心全意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金帛湾派出所,向救助其父亲的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7月31日说起,当天下午14时许,金帛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大工路南端尽头的海边沙滩上发现一名老人神志不清的趴在岸边,情况紧急。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现场,在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岸边上,身上都是泥土,鞋子已经不见了,且未见其随身携带任何通讯设备,随即民警向报警人了解了相关情况,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

在此期间,为让老人保持清醒,民警不断呼唤老人,当民警询问他的基本信息,他只能含糊的说出自己的名字,且了解到老人家住营口。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通过有限信息查询核实老人信息联系老人家属到达现场,另一方面民警守护老人实时掌握其身体情况,并配合120急救中心将老人送往医院。

经过民警细致的分析确认,终于顺利与老人儿子徐某联系上,徐某接到电话情绪非常激动,在确认老人目前所在医院后,便匆匆赶来。徐某到达医院后急忙向民警道谢,在得知老人由于抢救及时,身体并无大碍后,徐某才平静的和民警说明情况。经了解,老人是营口人,已经80多岁了,平常有自己溜达的习惯,因为老人平常身体还不错,家里人在看管老人这方面比较放松。徐某称截止31日,老人已独自离开家三天两夜,老人第一天晚上未归时,家里就非常着急,并到处寻找,也曾报警但未果,没想到老人自己从营口走到了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多亏了民警和好心人的及时发现和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盘锦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炎炎夏日,天气闷热,高温天气对人们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广大群众在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要多关注家中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活动,以免中暑,尤其心脑血管疾病是夏季多发病,老人身体较虚弱,极易发生各种意外。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公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下一篇: 盘锦市双台子区:民警细心寻回宠物犬 批评教育粗心养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