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于天敏讲专题党课: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推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党员工作热情,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政法工作整体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实现贡献力量,7月1日,省委政法委开展“庆七一 上党课”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以“发扬抗疫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为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高峰出席活动。

于天敏指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也形成和展示出伟大的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斗争精神,尊重科学、善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尊法守序、信仰法治的法治精神,从容不迫、信心如磐的乐观精神,团结合作、命运与共的担当精神,携手共进、密切合作的国际主义精神,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抗疫精神的核心要义,总结好、发扬好抗疫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于天敏强调,在伟大的抗疫斗争中产生的伟大抗疫精神,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既是抗疫斗争的根本保证和基本经验,也是抗疫精神产生的活水源头和有力支撑。伟大的抗疫斗争,生动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承载的党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和国际主义优势,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使之成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推力。


于天敏强调,对于政法机关、政法系统、政法干警而言,坚持制度自信和制度自觉就在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加快构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司法为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坚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五个一工程”推进辽宁社会治理工作。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持续推进“四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来源:辽宁政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扫黑办辽宁省特派督导组为期11天督导工作收官
下一篇: 全省三级检察院同步启动司法救助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