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八五”普法进行时|与法“童”行 “典”亮未来

5月28是《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5月26日,兴隆台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兴隆台区第三小学,以“民法典-你身边的百科全书”为主题,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充分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结构以及心理特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及重大意义,强调从“法”到“典”一字之变,《民法典》让民事权利获得全方位的保障。同时,通过“小案件”讲述“大道理”,案说民法典列举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述民法知识,就日常生活中法律问题与同学们互动、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明白民法典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又是“未成年人的权利保障书”,民法典的颁布为构建未成年人权利保护法律体系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还通过播放普法情景剧视频、知识抢答等形式,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当中,加深理解和记忆。在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踊跃参与,竞相抢答问题。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一定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自身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同时也满足了少年儿童对法律的学习需求。普法似春雨,润物细无声,让一个个法律知识流淌在每一位同学的心田,让法治意识在小小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与法“童”行,“典”亮未来,用《民法典》之光,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中院送法进企业 持续为生态保护“加油”
下一篇: 交所联勤“赶大集”,交通安全“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