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双区检察院开学法治第一课

在湖滨小学,来自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开学法治第一课,守护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课堂上,重点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仔细分析2020年至2022年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数据,为同学们播放精心裁剪的法治微电影,让同学们直观认识到未成年人的不良习惯是犯罪的诱因。

课后,法治宣讲团的成员们将精心制作的图文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并公布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官方微信公众号,畅通检校联系渠道。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能动履职,创新工作方式,做优宣传形式,通过发放《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调查问卷》,回收有效问卷700余份,做实精准性数据分析,做细针对性普法宣传,为未成年人成长筑牢法治防护网。

信息来源: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