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路口事故多发 双台子区检察院郑重提出“检察建议”

“现在路面上重新划设了人行横道、指示标线,还新增了减速慢行提醒标识。孩子们出行安全,我们家长也就放心了。”近日,双台子区检察院在开展检察建议化解道路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时,收到群众反馈。

今年年初,检察官在办理李某交通肇事案时,了解到事故原因系李某在夜间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 而另一辆机动车驾驶人王某某未开启车灯,最终发生碰撞,酿成悲剧。

检察官在多次到辽河北路与双工街路口的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后,发现该路段紧邻多个村庄、市场,人员密集,车流量较大,其中还包括很多重型货车、半挂牵引车来回穿梭。但多处路口没有灯光照明、未设置道路交通警示灯、部分交通标志标线也已模糊不清,存在着不容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检察官查阅了双台子区近三年交通肇事卷宗材料,总结出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操作以及国省道沿线村民安全意识差等。为了不让悲剧重演,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中旬,检察机关向交警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从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双台子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联合区城管等多部门多渠道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并向盘锦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提出《关于辽河北路周边交通设施整治的请示》。目前,案发事故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该路段交通状况随之得以改善。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大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 辽滨交警曝光三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请引以为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