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八五”普法进行时|大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孟夏之月,携手筑梦。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和“两法”修订后实施两周年之际,5月25日,大洼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共青团、区妇联、区关工委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家长代表和社会群众共计40余人走进大洼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

“你们的检徽真好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说到。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们参观了大洼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综合办案区、听证室和调解接待室,未检检察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与未成年人自护知识缺失的现状,普及了强制报告制度和司法救助制度的详细内容。通过工作人员的演示讲解,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检察工作流程,零距离感受到检察文化,在孩子们心底埋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种子”。

这些情景短剧,让法律条文起来啦。活动中,师生、家长代表们观看了《益·青春》《如果交换人生》等情景短剧和盘锦市检察机关法治宣讲系列视频短片《检察官有话对你说》,通过观看,师生、家长代表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如何运用“两法”保护自己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观看结束后,检察官们还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在场师生、家长们解读了情景剧中的涉及法律知识,让参会人员更加直观了解、体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素养。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法治宣讲进校园
下一篇: 路口事故多发 双台子区检察院郑重提出“检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