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用奋斗汗水擦亮青春底色

史尧

史尧 盘锦市兴隆台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

  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基层政法干警,要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服务于民、问需于民,扑下身子,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回应群众诉求,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

  2022年7月31日凌晨3点,电话响起,上级领导需要我协调两名同志5点集合赶往防洪大堤参与筑堤加固工作,没说的,我必须算一个,这时候自己不带头,还怎么要求别人?

  那天从早上7点鏖战至下午6点,我同全区300多名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一锹接着一锹,一袋接着一袋,将大堤的公路通口牢牢封堵住。

  在区委政法委提出的“无平安不兴隆”的工作理念基础上,我协调全区政法干警开展“百警进社区(村)”活动,利用政法干警的专业优势,以法治宣传教育、拓展诉源治理、开展法律服务、平安社区(村)建设4方面为切入点,不断推动政法服务重心下沉。

  在活动过程中,我主动包保辖区内两家街道,听取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意见建议,结合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先后为外地务工人员协调解决子女入学、早市摆摊等问题,动员机关人员为生活困难群众捐赠衣物,针对高铁沿线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卫生问题,动员全区近百名志愿者开展大清扫工作,清除了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清理了卫生死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所长大作为
下一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基层基础构建“大平安”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