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基层基础构建“大平安”格局

盘锦市兴隆台区政法机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推动更多优势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

辽宁法治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兴隆台区政法系统通过哪些特色方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振颖: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兴隆台区政法系统开展多层级、多形式、全覆盖的理论宣讲。政法单位“一把手”带头到政法机关、街道社区开展党课宣讲,交流学习体会。区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结合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并“上墙公示”。

辽宁法治报:当前,兴隆台区在平安建设工作中提出了“无平安 不兴隆”的工作理念,可以介绍一下工作举措吗?

金振颖: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平安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提出了“无平安 不兴隆”的理念。我们制定出台了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10个方面50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职、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并建立健全“诉前调解”“访调对接”等工作新机制,组织239个调委会、9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538名人民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11件。

辽宁法治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兴隆台区政法机关将如何布局谋划新征程上的工作呢?

金振颖:2023年,全区政法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法治轨道上助推“四区一基地”建设。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平安兴隆建设根基。坚持以专业化建设为抓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用奋斗汗水擦亮青春底色
下一篇: 盘锦中院瞄准先进目标做优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