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双台子公安分局陆家派出所:一部“使命书” 写满爱民事



双台子公安分局陆家派出所

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陆家派出所坐落于双台子区陆家镇友谊村 089号,地处城乡结合部,全镇人口11307人 3965 户,辖区面积 35.4 平方公里。主要地理分布以盘石公路为纽带,成东北、西南走向,沿线长达 10 余公里。下辖赵家、友谊、任家、陆家、新农5个行政村,有中小型企业31家,三级消防列管单位 309 家。


一部“使命书” 写满爱民事


警察节”前几日,一队身着朝鲜族服饰的老年人在陆家派出所门前载歌载舞——他们是双台子区陆家镇友谊村的居民代表。除了歌舞祝福,他们还送上一面手绣的16字锦旗: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关爱有加胜似亲人!

友谊村以朝鲜族居民为主,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老年人和儿童留守在家。2014年开始,陆家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利用工作之余,主动承担这些留守家庭的春种秋收;寒暑假期间,与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办“阳光课外班”,义务辅导留守儿童学习;村里每家每户都有定向包扶的民辅警电话,家里遇上啥急难事,打个电话啥都解决了……


2022年绕阳河溃口自然灾害期间,陆家派出所全员在岗,协助政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758人,帮助企业群众抢运大米30余吨、家畜200余头,组织村民叠坝自救稻田近3000亩,守护新农村600余户村民免受洪灾损害。


2012年8月,赵家村居民齐昌生一家遭遇车祸,齐昌生右脚粉碎性骨折,妻子左腿瘫痪、右腿截肢,8岁女儿齐家慧右腿高位截肢。派出所与一家人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定期为他们生活物资,捐款改善家庭环境、资助齐家慧学习。从2014年9月1日起,派出所安排两名警力每天接送齐家慧上学放学,风雨无阻。这些年,派出所先后调换5任所长,对齐家的帮扶始终没有间断,先后有39名警员参与“护学”。如今,一家人生活稳定。派出所还多方协调,为齐家慧安排了举重训练。2020年5月,齐家慧获得了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举重比赛86公斤级季军。


   多年来,陆家派出所凭着一腔爱民情,先后获得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及辽宁省“文明单位”、省公安系统“最佳警队”、“辽宁省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岗”先进集体等荣誉,荣立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各1次、集体嘉奖2次。

来源:双台子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名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嫌疑人被拘留,查获30余箱烟花爆竹!
下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救助一名轻生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