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山公安:协同联动 倍道兼进 常态化推进“全警管交通”警务模式

今年以来,盘山县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盘山县县域东西狭长、道路里程数大的实际,大力推进“全警管交通”勤务模式,组织发动各警种、派出所警力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更有效、更便捷、全方位地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共同管理、共担责任、共建平安的良好态势。

实训强兵 群防群控



今年下半年开始,盘山县公安局开始积极探索“交所合一”工作模式,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发放警帽,反光警用棉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组织了十余次的交通勤务系统培训,让大家真正做到既管治安又管交通。


联勤联动 业务托办



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自11月底,各派出所协同交警勤务中队和事故中队,开展“所所联勤、所队联勤”,所有民警在开展治安管理的同时也承担着辖区内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违法查处等工作职责。



警力下沉 齐抓共管


派出所民辅警勤学苦练,既戴蓝帽子,又戴白帽子,实现交通查缉、纠违、勘查、办案“一警多能”。交警大队节假日警力下沉,联合派出所开展路检路查,巡逻防控,把警力最大化摆到线上,把事故隐患压降最低。


协同联动 成效明显

实施“全警管交通”以来,盘山县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28%,各派出所协助处理交通事故10余起,协同支援勤务中队疏导交通、整治终端路段车辆违停等30余次,有效提高全县警务工作效率。



盘山县公安局吴家派出所出警处理简易交通事故,双方没有人员伤亡

文明交通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方面。盘山公安将继续大力推进“全警管交通”警务模式,加强宣传、管理和整治工作力度,希望群众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通畅的社会交通环境,努力建设和谐有序的美丽盘山。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大洼法院邀人大代表见证法庭建设
下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