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兴隆台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按照《盘锦市公安局巡特警系统冬季练兵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有力维护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建设“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工作要求, 围绕当前工作重点,科学开展队伍训练工作,有力提升队伍维稳处突能力。


强化政治练兵,提升队伍素质 巡特警大队以确保队伍稳定为重心,严抓政治思想教育;以提升队伍素质为目标,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全力打造思想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巡特警队伍。

加强政治学习。巡特警大队坚持每周开展两小时政治政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报告和闭幕式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公安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辽宁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有力提升队伍的理论素养,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队伍稳定;加强法律学习。巡特警大队坚持每周开展法律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武器警械条令》、《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戴使用枪支管理规定》、《110接处警工作原则》、《人民警察现场制止违法犯罪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等法律法规进行系统学习,授课中巡特警大队教官全面阐释法律条文的释义与运用,通过法律培训从根本上解决本领恐慌,为开展各类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化技能训练,培养特警铁军 巡特警大队以警务实战需要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按照训练计划的要求,扎实开展体能训练、技能训练,有力推动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特警铁军队伍建设。

开展体能训练。巡特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聚焦民警、辅警身体素质短板,扎实开展体能训练。巡特警大队利用每天下午的时间组织备勤警力开展体能训练,对平板卧推、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等训练科目进行集中训练,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训练课程,通过训练有力提升全体警务人员的身体素质;开展警务技能训练。为确保在处置各类案(事)件过程中规范使用警械,有效稳控各类重点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对徒手格斗基础、徒手防卫与控制、武装警械使用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通过教官们的示范讲解,有力提升全体警务人员的实战技能水平,为开展警务处置、维稳处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巡特警大队克服日常勤务多、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合理安排时间开展训练。训练中,巡特警大队全体参训队员战低温、斗严寒,始终保持队列整齐、警容严整、专业动作规范,展现了兴隆巡特警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战斗力。通过开展冬季练兵有力提升巡特警大队警务人员的身体素质、警务技能水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处置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公安:协同联动 倍道兼进 常态化推进“全警管交通”警务模式
下一篇: 宪法宣传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