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兴隆台区开展“送法进校园”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各级学校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盘锦市兴隆台区司法局联合辽河油田胜利小学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辽河油田胜利小学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发出弘扬宪法精神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祖国建设者打下坚实的基础;下午,各中队利用线上教学的形式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班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利用视频、ppt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宪法知识的宣传教育并组织学生进行了法律小案例、小常识的收集分享活动,同时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记。

为了真正了解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程度以及孩子们还想通过什么方式来学习什么样的法律知识,胜利小学向学生们发放了胜利小学法治教育调查问卷,通过本次随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了孩子们的心声,向学生们普及有关保护青少年成长的法律法规。

12月5日,各班级利用早自习的时间在班级进行了晨读宪法活动,教室里学生朗读宪法的声音此起彼伏,响彻在每一个教室,也响彻在每个孩子的心空。同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宪法宣传。

法在心中,自然心安,法在心中,自然理得。“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我区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让师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来源:盘锦市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口罩走起“普法风” 宪法宣传引热潮
下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高升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普及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