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上演生死营救

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建设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河轻生的男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9月7日凌晨,建设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双台子区东桥西侧有一名男子坐在桥栏杆上欲跳河轻生。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发现该名男子坐在东桥桥栏杆上情绪激动不让人靠近。一旦该男子跳入河中,营救将变得更加困难。情况紧急,现场民警进行分析研判后,决定由一人负责询问情况并吸引该男子注意力,另外二人看准时机伺机救援。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解,三人同时行动将该男子成功救下,并带到安全地带。

后经了解,该男子因近期检查发现恶疾,还未告知家人,感觉生活压力大,不想给家中增加负担,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悉心劝解,该男子转变了想法,认识到了自己的极端做法非常不负责任,表示一定会重新振作,坚强地面对生活。民警随即联系其家属,将其安全送至家中。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待产孕妇分娩在即 民警护航就医
下一篇: |以案普法|惯偷坐火车来盘锦入室盗窃 偷物又偷钱获刑一年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