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人大代表观庭审 阳光司法零距离

9月20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民一庭承办法官周慧君经庭前向双方当事人征求意见,依法独任审理上诉人魏某某、李某与被上诉人盘山县某物业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四名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了整个案件旁听庭审活动,庭审全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庭审过程中,周慧君法官有力掌控庭审节奏,依次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听取并记录了当事人的陈述意见,也及时的释明了相关法律问题。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对庭审情况纷纷称赞,法官精神饱满、庭审程序规范、节奏流畅,展示了法官的专业素养,也彰显了公平正义。通过观摩庭审使他们身临其境,更直观地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更有效地行使人大代表的监督权。

近年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群众零距离观摩庭审和庭审直播等一系列司法公开活动,既提高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又加强了法院与人大代表和社会群众的沟通联系,促进了司法的公平公正,为建设美丽盘锦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案普法|夫妻借款九万七迟迟不还 一纸诉状要回借款和利息
下一篇: 能为善为:讲和通好情法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