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大洼公安约谈配送行业,严格把守交通安全

近日,就外卖配送人员在驾驶电动车时,闯红灯、逆行、看打手机……带来了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大洼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召开约谈会,对辖区送餐和送快递等配送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现场,首先集中观看了交管大队岗区监控拍摄到的本地配送员交通违法现象警示片,通报了配送员在接单派送中存在的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车看打手机、随意停车、不戴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外卖车辆及驾驶人的事故案例,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其次宣读了《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关于下发推进全省快递外卖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自觉承担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配送人员日常交通行为的巡查机制、交通安全培训教育机制以及惩处机制,并开展长期性、持久性、多样性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

外卖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落实整改要求,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完善企业各项制度与机制,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

大洼公安将根据配送员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及高发路段和时段,加大对配送员常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面,全力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大洼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案普法|惯偷坐火车来盘锦入室盗窃 偷物又偷钱获刑一年四个月
下一篇: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出租车司机还酒驾 结果是拘留+罚款+“丢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