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出租车司机还酒驾 结果是拘留+罚款+“丢饭碗”


这个道理早已深入人心
但就是有人不以为然


我市酒驾案例大曝光


典型案例

2022年9月11日22时42分,大洼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民警在辖区泰山中路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辽LTA4**的出租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郭某涉嫌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出租车驾驶人郭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的行政处罚。
盘锦公安提示
出租车司机载着的是乘客的安全,外出揽客的“的哥”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乘客负责,酒后驾车不会被查的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同时,乘客发现营运车辆驾驶人有饮酒驾驶行为的,请拒绝乘坐,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典型案例二

2022年9月10日21时03分,盘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府前大街与博物馆路交汇处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辽LHN3**的小型轿车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高某涉嫌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高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依法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三

2022年9月11日21时09分,大洼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的民警在辖区泰山中路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辽LZA9**的小型轿车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张某某涉嫌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张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依法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盘锦公安提示
喝酒时酒精的刺激使人兴奋,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请广大驾驶人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远离酒驾,珍爱生命。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公安约谈配送行业,严格把守交通安全
下一篇: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警犬首次参战 助力打击犯罪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