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辽宁盘锦兴隆台“七式”宣传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今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秉持帮助老年人捂紧“钱袋子”、守牢“养老钱”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策划,选取百姓视角,以更具人情味和烟火气的方式,以“七式”宣传法加大防诈骗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报道式”宣传。在“平安兴隆”今日头条号开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栏,并积极向省市多家媒体投稿,持续进行动态宣传。

“横幅式”宣传。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结合老年人生活习惯,发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在公园广场、小区楼栋、社区、农贸市场、金融网点等场所悬挂张贴横幅,将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融入日常生活。

“海报式”宣传。专项办宣传组手绘一批色彩鲜亮、通俗易懂的精美海报,形象说明了“免费试用”“伪科学”“会销”“会诊”“电话诈骗”“廉价旅游”“温情攻势”“投资理财”等八大类养老诈骗套路并进行警示,增强广大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滚动式”宣传。利用商超、银行网点、集贸市场等地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等。

“见面式”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作用,面向辖区老年人和营业场所“点对点”“面对面”发放宣传册进行风险提示与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图册5万余份。

“集中式”宣传。组织各成员单位先后多次在商业街区、社区等地联合开展预防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答疑解惑。

“一米线”宣传。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张贴带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防疫“一米线”。

兴隆台区一系列针对老年人的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让老人们正视骗局,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记者 韩宇 通讯员 史尧)

来源:法治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坚持“三深挖 三发力” 辽宁盘锦兴隆台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