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迪拜商人”归国投资,50名老年人掏出1000万养老钱

他是迪拜成功商人回国,不为挣钱只为回馈家乡父老。张阿姨最近投资了个项目,“认购早餐机赚提成,如果买股权还能分红”,这样的“好事儿”,让50余名老年人,共计掏出了1000余万养老钱……

日前经盘锦市兴隆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康某某已被兴隆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不差钱”老总回馈社会

2018年年初的一天,家住盘锦市兴隆台区的张阿姨,闲暇之余跟朋友一起参加了家附近的一个理财讲座,并意外得知了一个消息。

一位成功人士从被誉为“中东北非地区贸易之都”的阿联酋迪拜淘得人生第一桶金,在生意如日中天之时,毅然选择回国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谋福祉目前在盘锦已经设立了公司,负责人叫“康总”。

“国家扶持”投资前景大好

康总告诉张阿姨,目前他们公司认购的早餐机、咖啡机等项目,都是总公司项目的一部分,今后还可能涉及到产开发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这些项目有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别看国内知道的人不多,在海外已经投放、立项了,有大量技术人才参与项目建设,前景非常好”详细介绍之后,工作人员带张阿姨参观了办公区,临走之前,还邀请她参加专为投资人组织的老年人养生活动。

不满意随时退还本金

我们的返利按天结算,红利是百分之二十,不满意随时可以退。看到犹豫不决的张阿姨,康总承诺随时可以全额退款

反复考察了几次,看到身边不少朋友都已经拿到了返利,公司还不定期组织活动,大米、油、茶叶等次次都送,张阿姨决定试试,于是背着老伴儿从银行取出了十余万养老钱。

然而没多久,张阿姨就发现自己被骗了,不仅返利没有了,康总也联系不上了,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专门针对老年群体诈骗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查,2017年6月,康某经申请设立盘锦某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在未经金融办备案、没有监管部门监管的情况下,通过公司网站招聘工作人员,而后以纸质传单、理财宣讲、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在发现已投资及意向投资者均系老年人后,康某某随即将目标锁定为老年群体,并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及日常反馈情况,逐步调整吸纳资金的形式、期限、收益等。两年多时间,共吸引投资人50余人,涉案投资款达1000余万元。

检察公安联合协作

由于此案涉及人数多,投资款数额巨大,且部分老年人存在抵触情绪,使得搜集、固定证据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经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联合协作,一方面充分核实涉案项目真伪、资金用途另一方面积极与老年人代表沟通,充分化解疑虑,引未报案老年人及时提供相关投资资料保证案件办理顺利进行

日前经盘锦市兴隆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康某某已被兴隆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养老诈骗宣传走进直播间
下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官走进直播间宣传反诈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