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挽回群众损失30万元

2022年8月9日16时,市民陈某接到号码显示“00244****3536”的来电,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何警官”,称陈某涉及到一起洗钱案件,需要配合调查。陈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进行秘密通话并进行转账操作。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此高危预警信息后立即开展劝阻工作,民警立即拨打陈某电话,当事人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多次拨打后,当事人已进入呼叫转移状态,民警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得知,陈某早晨离家后一直联系不上。时间紧迫,反诈中心马上联合振兴派出所进行现场劝阻,组织警力火速赶到陈某曾经活动过的地点,通过调取道路监控进行查找,终于在兴隆台区二十里附近小路里找到当事人。

此时陈某正在车内与骗子进行语音通话并按对方要求进行转账,民警立即对陈某进行劝阻,成功挽回当事人损失30万元。临走前,民警对当事人陈某进行了反诈知识讲解与宣传。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重磅发布!这个全国专项行动破案1.15万起
下一篇: 政法机关狠抓改革 推进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