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中院聚民心汇民力创建示范法院

日前,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推行诉源治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是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着力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感受度。妥善审理和执行各类涉民生案件,完善司法救助机制,提高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推行“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推进矛盾纠纷诉源治理,稳妥做好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提高服务精准度。聚焦“示范性”,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打造具有盘锦法院辨识度的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每项工作任务把好质量关和进度关,紧紧围绕分解的工作任务、紧抓制定的工作措施、紧扣完成时限的目标要求,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确保学习研讨到位、机制保障到位、宣传引领到位、评比争创到位。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按照“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力促自选动作出彩,力争示范挂牌”原则,理清思路、突出亮点,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稳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加强条线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盘山县人民法院:等“虾”长大的善意执行...
下一篇: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加强财产刑执行监督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