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加强财产刑执行监督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近日,兴隆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刑事执行干警对2018年以来辖区内侵犯企业权益案件进行了专项财产刑执行监督检察。


这次财产刑执行监督检查,主要是针对财产刑执行中存在的应当执行而不执行、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涉企案件办理的公平公正。针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通过逐案建立台账、调阅卷宗、询问案件当事人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经检查,本院共向审判机关发出财产刑执行监督意见书5份,均被审判机关采纳,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兴隆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继续能动履职,加大对涉市场主体财产刑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同时,主动加强与审判机关的沟通、协调,规范涉企案件财产刑执行活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盘锦市兴隆台区检察院 作者:杨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聚民心汇民力创建示范法院
下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曝光!这些手法专骗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