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锦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为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展示盘锦检察公诉人的良好形象,5月10日至12日,盘锦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35周岁,彰显了新时代盘锦检察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本次业务竞赛共设置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4个环节,重点考察选手的公诉职业伦理、法学理论功底、依法裁量能力、定纷止争和释法说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刑事检察业务综合能力。

公诉业务竞赛是选拔培养优秀公诉人的重要平台,是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展示公诉人形象、提升公诉工作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全市检察干警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力争司法办案实现新提升、检察监督实现新突破、服务大局实现新作为,为助推盘锦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法官走上街头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下一篇: 未检检察官“线上”护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