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锦交警一线的爱与坚守

暖春三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盘锦交警的广大民辅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奔赴一线,同全体市民一起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女儿高三爸妈抗疫,充满信心一起“迎考”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双台子大队副大队长郑天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畏风险、冲锋在先,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的妻子作为油田职工,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家中只留下备战高考的女儿,但是女儿却懂事地说:“我会照顾好自己,认真复习,不让你们担心!”。

风雨同舟,爱心守望! 面对疫情,郑天生说:“只有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幸福。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我愿以身做墙为大家筑起安全屏障!”。

“双警”家庭的双倍坚守,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

这位在单位工作闲暇之余辅导孩子作业的父亲是机动三大队副大队长叶万伟。作为一个双警家庭,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在森林警察支队工作的妻子刘莹同志主动请缨到监管支队工作,因特殊的工作环境,我们都没有一张照片来一睹她的英姿风采。就这样,家庭的重担和工作的使命都落在了这个七尺男儿的肩头,但他没有说过一次困难,请过一次假,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坚守在岗位上。

抗“疫”中的双辅警家庭,爱与坚守同在

黄浩然、谷莹是两位普通辅警夫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丈夫黄浩然每天奔波在检测点很少回家,妻子谷莹在车管所每天负责大货车流调工作。因为两人工作都忙,家里的两个孩子只能送到父母家让老人帮忙看管。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忠诚履行着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

蓝白搭配,抗疫情深,不同的战场,相同的责任

双台子大队辅警李韬的妻子是盘锦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她就一直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作为丈夫的李韬也主动请战,始终奋战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非常时期,怀着对家人的愧疚,两人毅然奋战在岗位上。“等这场战役结束,我们要带着全家去踏青。”李韬在发给妻子的微信中这样写道。

在盘锦政法系统,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筑起了防控这座铜墙铁壁。我们相信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就在明天!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未检检察官“线上”护花开
下一篇: 筑牢“零容忍”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