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锦法官走上街头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增强群众信访维权观念,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信访,近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兴隆台区步行街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旨在增强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信访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来访群众释法明理、答疑解惑,耐心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通过与群众现场交流的方式,重点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关于依法逐级信访和网上信访流程等规定,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让群众充分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和涉法涉诉信访的有关知识,引导群众在信访中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合理进行维权,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为现场群众解答涉法涉诉有关问题20余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宣传活动对盘锦中院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守护“养老钱”
下一篇: 盘锦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