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多措并举守好群众“钱袋子”

——盘锦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宣传报道第6期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兴隆台公安分局多措并举,致力于构建“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抵制”的防骗反诈“格局”,全力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金钟罩”全推广。兴隆台公安分局通过推进会、培训会、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推广“金钟罩”小程序,民警辅警利用下班后以及节假日时间进行扫楼入户,手把手教居民下载使用,带动家人纳入守护,不断扩大受保护范围。

“反诈岗”担职责。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歌厅、洗浴、酒店、宾馆等场所,对各场所前台工作人员进行反诈宣传培训,使酒店工作人员兼任“反诈宣传员”,酒店前台成为“反诈岗”,以点扩面,向入住旅客宣传反诈知识,做到“一次入住、一次宣传”。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名酒店“反诈宣传员”上岗,发放宣传册950份,宣传覆盖近千人。

“反诈知识”拿在手。从群众日常生活入手,通过制作“反诈日历”、发放反诈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将反诈宣传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柴米油盐”中,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反诈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覆盖近两千余人。

来源: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  作者:吕施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互联网+”提升审判质效
下一篇: 盘锦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