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互联网+”提升审判质效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号召全体法官利用 “云庭审”等信息化建设手段,确保审判办案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日前,盘锦中院民事审判二庭“云庭审”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庭审前,法官及书记员指导当事人下载“云晤”小程序,并将开庭信息及时发送给当事人,通知当事人按时登录平台参与互联网网络在线庭审。庭审中,法官通过互联网系统连接当事人,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后进行线上庭审,其间当事人进行了在线陈述、答辩、举证质证和事实调查,书记员同步在线记录庭审笔录,音视频同步留存,整个庭审过程程序完备,进展通畅。

互联网审判为当事人、办案法官双方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案件办理效率,让群众享受到了“智慧法院”的便利。截至目前,盘锦中院共利用互联网审理各类案件60件。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曝光!这些手法专骗老年人……
下一篇: 多措并举守好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