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市法院战疫情,看守所内“建法庭”

3月17日下午,盘锦中院刑事第一合议庭将刑事审判搬进了看守所,在确保被告人李某不出所的情况下,依法保证李某的诉讼权利。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近期看守所加大了防疫管控工作力度,对于集中羁押人员,既要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又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这给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⑤|市法院战疫情,看守所内“建法庭”

为做好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盘锦中院刑事第一合议庭及时研判疫情对刑事审判工作的影响,积极与看守所协调,把庭审笔录核对“搬”进了看守所,通过一道密封的隔栏,将法官与被告人分隔在两侧,有效避免了接触。

看守所内“建法庭”这一做法,既保证案件在法定审限内审结,也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诉讼权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市中院 作者:张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法院防疫办案两不误,线上执行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