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四联一站,开启警务服务新模式

——盘锦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宣传报道第三期

盘锦市公安局主动前移服务触角,针对华锦集团推出了“四联一站”服务举措,已累计为企业员工办理公安业务10000余件,调解涉企纠纷6起,破获涉企案件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收获企业赞誉与群众感谢的锦旗10面、感谢信3封,在厂区实现了惠企便民、警企共建的服务机制,为企业营造了轻装前行、加速奔跑的发展环境。

工作联勤,整顿乱点环境。双台子区公安分局、交警中队通过派员驻企的形式,与华锦公安保卫部联合整顿华锦集团四号门和危化品车辆拥堵等乱点环境,确保企业产品运输通道“平安顺畅”。

巡防联控,保护财产安全。双台子公安分局与华锦公安保卫部联合成立驻企巡逻中队,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查安全隐患,严防偷盗案件,严打涉企犯罪,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的“生命线”。

矛盾联调,确保环境稳定。在华锦集团厂区内设立矛盾纠纷调解室,指派两名民警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员,联合企业开展信访接待、企业维稳、民意倾听等矛盾联调工作,协调律所提供法援,实现律师网络在线答疑解惑,多方调处各类涉企纠纷矛盾。

服务联动,延伸服务触角。制定服务企业驻外人员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微信沟通、邮寄快递、网络传真等方式化“万千里”为“面对面“,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警力远赴新疆,为600余名驻外员工现场办理公安业务,实现员工“最多跑一次”再无后顾之忧的心愿。

警务工作,实现一站解决。在企业内部建立驿站式警务工作站,开设社区警务、出入境、交管、治安、保安、内保等多个警种业务办理窗口,企业职工足不出厂就可以“一站式”办理相关业务。通过整合各警种集中办公,打造了24小时自助服务、365天不打烊的“全时警务”服务品牌。

来源: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  作者:李兆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忠诚干净铁军
下一篇: 盘山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