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奔袭千里 连续作战执结多年积案

近日,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跨越千里执行,追回涉案被查封车辆,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期盼已久的交通肇事赔偿款。

2005年,被执行人王某某因交通肇事罪将申请执行人田某某的丈夫撞死。2006年,绥中县人民法院作出了刑事附带民事判决:由被执行人王某某向申请执行人赔偿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因案件移送委托等原因,申请执行人向双台子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某却以种种借口推脱不予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并玩起了失踪。

双台子区法院领导在了解到案件特殊性后,高度重视,安排执行干警全力执结此案。通过多路调查,双台子区法院最终得到了执行线索,今年5月11日,双台子区法院执行局出动3名执行干警前往昌图县查询已被双台子区法院查封的涉案车辆状况。经过当地交管部门的配合,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查封车辆于3个月前停放在朝阳市龙城区的一个停车场附近,之后便没有了该车辆的位置信息。3名执行干警经过细致的商讨并请示院领导后,决定以人找车,通过之前了解到的执行线索锁定了被执行人目前的居住地,于是,3名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执行干警到达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已是傍晚,考虑到时间紧迫,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整,便迅速联系了当地派出所,请求协助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进行拘传。经过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和执行干警的劝说,被执行人最终被拘传至双台子区法院接受询问和调查。执行干警一行返回至双台子区法院时,已是凌晨。执行干警考虑到拘传时限,在确保了被执行人合理休息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对被执行人开展询问和调查等工作。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询问,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向申请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并向执行干警告知了被法院查封的车辆现停放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且同意双台子区法院对车辆进行处分。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工作,执行工作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但是执行干警又面临着如何处分被查封车辆的问题,经过讨论,本着“执行为民”的宗旨,双台子区法院决定派出执行干警和法警远赴黑龙江省肇东市,来一场千里之外的执行。经过充分的准备和部署,双台子法院出动了5名执行干警,于5月13日凌晨抵达被查封车辆的所在位置,顺利地将被执行人隐匿的查封车辆予以扣押。

经协商,被执行人立即联系了车辆买主,在申请执行人的同意下将扣押车辆出卖,共得车款8万元,加上本案在此之前执行到位的执行款7万元,本案共计执行到位15万元。

车款执行到位后,在双台子区法院的主持下,被执行人王某某与申请执行人田某某顺利达成了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也同意免除被执行人的部分利息。同时,剩余的案款,双台子区法院为申请执行人申请了司法救助共计10万元,确保申请执行人的25万元执行款能够全部到位。

申请执行人田某某在得知案款即将到位后,又感动又惊喜,由衷地感谢执行干警几天来的付出和努力。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公安圆满完成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
下一篇: 盘山法院专项行动推动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