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盘锦市道交委召开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确保盘锦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8月11日,盘锦市交通委员会召开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全力做好此项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盘锦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市道交委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盘锦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4项指标持续保持稳中有降的良好态势,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还存在着问题和短板。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市道交委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以此次专项行动为牵动,推动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三类车、重型货车”重点隐患车辆、重点驾驶人等关键环节,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实际,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坚决打出特色,打出声势,制住祸患。要在源头排查上坚持细之又细,对重点运输企业所属车辆要逐车排查登记,全面掌握这些车辆的运行时间、运行路线及守法情况。同时,要继续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机动车改装企业和机动车检验机构等源头企业的监管整顿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在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上要多想办法,充分利用各类全媒体矩阵,加大典型违法案例的曝光力度,在重点运输企业、驾驶员中形成铺天盖地、人人皆知的声势。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大洼法院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会
下一篇: 盘锦中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