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盘锦中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要求,7月23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刑事第二审判庭加挂少年法庭揭牌仪式。盘锦中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关春辉参加揭牌仪式并为少年法庭揭牌。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是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国家治理、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要求。盘锦中院将以少年法庭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少年法庭的审判和宣传教育作用,为营造健康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化解未成年人权益纠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驾护航。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道交委召开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 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获刑